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普通住房标准八年未动 政协委员呼吁动态调整

文|财新 张而弛
2023年01月13日 21:37
27位上海市政协委员联名提出,现行普通住房标准严重过时,无法引导刚性自住的市民购买普通住房,且标准修订过程不公开,有损政府威信
上海,黄浦区马当路附近的住宅。1月10日-14日,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27位上海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上海市现行的普通住房标准严重过时,不仅增加购房者负担,弱化房地产调控政策导向,还不利于促进合理的住房消费,应给予高度重视并及时解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普通住房标准多年未改,缺乏调控作用,不少上海政协委员呼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1月10日-14日,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27位上海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上海市现行的普通住房标准严重过时,不仅增加购房者负担,弱化房地产调控政策导向,还不利于促进合理的住房消费,应给予高度重视并及时解决。

  作为楼市调控措施,上海对普通住房的认定始于2005年,上海市财政局、规划局发布《关于转发<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的通知》(下称《通知》)。在上海的房地产交易中,一套房屋如果属于“普通住房”,可以享受更低的首付比例和税收税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