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上海等多地餐饮行业复苏 临近春节用工紧张

文|财新 孙嫣然
2023年01月19日 17:15
随着各地感染陆续过峰,1月以来多地餐饮行业呈现复苏态势,但疫情管控放开、提前返乡潮等因素导致用工异常紧张
2023年1月14日,农历小年,北京大兴区荟聚商场,人们在餐厅门口排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春节临近,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餐饮逐渐复苏,许多餐饮品牌门店重启经营,不少热门店铺甚至出现堂食排队的现象,年夜饭预订也很火爆。

  整体来看,年夜饭堂食、外卖预订均火热。据美团数据,截至1月13日的一周内,“年夜饭外卖”、“年夜饭预订”两个关键词搜索量分别同比去年增长4倍、2倍,提供年夜饭菜品的商家数量是去年同期的20倍。除夕夜当天,平台上餐厅桌位的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80%。

  主打西北菜的连锁餐饮品牌西贝方面对财新表示,截至1月18日上午,北京、上海、深圳地区的西贝旗下餐饮门店营收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广州地区恢复稍滞后,但也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80%-90%。在北京地区,蓝色港湾店在2022年圣诞两日间全天翻台接近10次,六里桥旗舰店则在1月初就将除夕夜当日午餐、晚餐的包厢全部订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