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硅谷“寒潮”持续 谷歌母公司宣布裁员1.2万人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1月21日 08:20
裁员规模占总员工人数约6%,波及全球,涵盖各大产品领域的各个职级
Alphabet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雅虎财经分析师对Alphabet该季度营收的平均预期为721.3亿美元,对每股收益的预期为25.09美元。Alphabet实际每股盈利甚至超过了雅虎分析师最高预期的29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微软宣布万人裁员计划两天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宣布开启大裁员。当地时间1月20日,Alphabet 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发布全员信,宣布将裁员1.2万人。本次裁员规模占总员工人数约6%,波及全球,涵盖Alphabet各大产品领域的各个职级。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经历了戏剧性的增长。为了匹配和推动这种增长,我们进行了招聘,但是今天面临的经济环境已然不同。” 皮查伊称,公司对产品领域和职能进行了严格的审查,以确保人员和职位与公司的最高优先事项保持一致。当前正在裁撤的职位反映了这一审查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