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推“锂矿返利”计划 新能源汽车市场会企稳吗?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2月19日 22:46
宁德时代将自产碳酸锂以20万元/吨锁定价格结算,让出原材料环节利润,车企采购电池成本会随之大幅降低
北京,宁德时代展台。宁德时代此时推出“锂矿返利”措施,意在让出自有矿权的资源利润,降低和稳定原材料对终端车辆售价影响,提振市场需求,同时锁定自身产品出货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宁德时代(300750.SZ)向战略合作车企推出“锂矿返利”计划。2023年下半年开始,这些车企采购的部分电池价格将按照碳酸锂20万元/吨成本结算,但他们需承诺未来三年电池采购量的80%由宁德时代供应。2月19日,接近宁德时代的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信息。

  碳酸锂是动力电池主要原材料,其价格波动会直接影响电池成本。2022年一季度,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企业普遍与车企达成原材料价格联动机制,即碳酸锂涨价会直接传递至终端。为了平抑上游涨价影响,特斯拉(NASDAQ:TSLA)等车企纷纷涨价应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