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陆10个城市恢复两岸直航 国台办称希望尽快推动两岸直航全面正常化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3月10日 15:55
台湾此次并未一次性恢复此前大陆建议的全部16个直航航点,只恢复了上述10个航点城市
2023年2月8日,北京,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2月8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台湾同胞及岛内有关团体的反映,2月1日大陆航空主管部门已通过《海峡两岸空运协议》联系渠道促请台湾方面恢复两岸直航航点,优先恢复广州、深圳、南京、无锡、杭州、宁波、武汉、福州、合肥、重庆、长沙、郑州、海口、西安、沈阳、哈尔滨等16个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两岸直航航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两岸直航恢复取得进展。在2月1日大陆提出优先恢复广州等16个两岸直航航点建议后,3月9日,台湾公布“恢复两岸空运客运航点之规划”,除两岸之间目前航点继续直航外,决定自3月10日起恢复大陆10个城市的定期航班航点。

  这使得恢复两岸直航航班的大陆城市增加至14个,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厦门、深圳、广州、南京、重庆、杭州、福州、青岛、武汉、宁波和郑州。

  疫情之前,有两岸客货运直航的城市航点有71个,其中台湾10个,大陆61个。疫情暴发后,台湾将两岸直航的61个大陆航点缩减至仅剩北京、上海、成都和厦门4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