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英恢复直航客运 初期由中方航司承运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8月11日 15:46
国航、东航、南航、首都航空公布航班复航计划,始发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青岛,均为单程出境航班
2020年12月,因英国出现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多国政府宣布对英国关闭边境、停飞往返航班,中国民航局亦决定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两周。2021年1月10日,中国民航局宣布继续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运行,此后未再恢复直航。当地时间2020年4月24日,英国政府从中国运送个人防护用品和呼吸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停航一年多后,中英两国准备恢复直航客运服务。8月10日,英国驻华使馆发布上述消息。英国交通部和中国民航局达成双向复航共识,初期客运服务由中方航空公司提供,英方航司的航线恢复工作仍在进行中。旅客也可在第三国转机。

  新冠疫情期间实行的中英直航禁令宣告结束。2020年12月,因英国出现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多国政府宣布对英国关闭边境、停飞往返航班,中国民航局亦决定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两周。2021年1月10日,中国民航局宣布继续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运行,此后未再恢复直航。

  停航期间,旅客往返中英两国主要依靠转机,成本骤增。以伦敦至上海为例,在线旅行平台信息显示,近期回国航班大多需要通过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或芬兰赫尔辛基机场转机,经济舱票价在3万至4万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