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ChatGPT升级到GPT-4模型 以图生文时代来临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3月15日 14:32
此次发布重点已经从参数规模的扩张,转向模型的实际应用表现。GPT-4模型文字处理能力更强,首次支持用户和AI模型间的图片交互
ChatGPT运行界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式面世不到4个月,聊天机器人ChatGPT将升级到多模态大型语言模型。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ChatGPT背后的创业公司OpenAI发布新一代的多模态模型GPT-4,该模型除了有更强大的文字交互能力外,还首次支持用户和AI模型间的图片交互。OpenAI称,GPT-4模型将会通过ChatGPT付费版开放给用户,后续也会将API接口开放给开发者。

  “过去两年我们都在研发GPT-4模型,我们需要重新建立整套训练模型,并通过和开发者合作来探索可以在现实世界做什么,”OpenAI公司总裁Greg Brockman在演示视频中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