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美妆字号美容针为何频生乱象?多肽原料使用痛点亟待解决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
2023年03月16日 18:58
生物活性多肽管理中,存在一刀切问题,但是市场需求又在,所以产生了一些灰色地带
国家药监局2022年3月30日公告,对27类医疗器械涉及的《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内容进行调整。其中,整形美容用注射材料按照最严格的第三类医疗器械进行管理。而妆字号的日用化妆品只能外用于皮肤表面,不可以被用来注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央视315晚会再次曝光医美行业乱象,涉及妆字号美容针、非执业医师操作针剂注射以及出售“三无”产品等问题。晚会点名海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暨肽因子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依圣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北京旭日美业商贸有限公司广东遇太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易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药监局2022年3月30日公告,对27类医疗器械涉及的《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内容进行调整。其中,整形美容用注射材料按照最严格的第三类医疗器械进行管理。而妆字号的日用化妆品只能外用于皮肤表面,不可以被用来注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