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国政府设备禁用TikTok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3月17日 15:27
目前,英国政府内部使用TikTok的情况有限,政府工作人员在工作设备上使用该应用的需求也有限
公告称,禁令适用于所有政府部门的政府公司设备。目前,英国政府内部使用TikTok的情况有限,政府工作人员在工作设备上使用该应用的需求也有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又一国家在政府设备禁用TikTok。3月16日,英国内阁办公室公告,在政府设备上禁用TikTok。公告称,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下令进行安全审查后,出台了对TikTok的上述禁令,这一决定与美国和加拿大政府以及欧盟委员会提出的类似限制一致。

  公告称,禁令适用于所有政府部门的政府公司设备。目前,英国政府内部使用TikTok的情况有限,政府工作人员在工作设备上使用该应用的需求也有限。

  上述禁令并不适用于政府雇员、部长或普通公众的个人设备。但公告称,个人在考虑下载和使用这些社交媒体平台时,应该了解它们的数据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