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音乐四季度利润翻倍 全年营收下滑9.3%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3月21日 21:40
腾讯音乐正全面拓展与微信视频号的生态合作,通过音乐内容打通直播和短视频场景
3月21日晚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披露2022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四季度营收74.3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14.7%,大幅高于前三季度增速,是一年中利润最高的一个季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腾讯音乐降本增效,用户持续流失。3月21日晚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01698.HK ,下称“腾讯音乐”)披露2022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四季度营收74.3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14.7%,大幅高于前三季度增速,是一年中利润最高的一个季度。

  3月21日美股盘前,腾讯音乐跌1.4%。

  四季度,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下降8.1%至49.8亿元。主要由于社交娱乐服务收入下降,导致收入分成成本下降,但部分被版权成本增加所抵销。经营开支总额同比下降25.1%至13.6亿元,占总收入比例从2021年四季度的23.9%降至18.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