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英伟达力推AI云服务 黄仁勋称AI行业的iPhone时刻来了(更新)

文|财新 刘沛林
发布于 2023年03月22日 07:41   更新于 2023年03月22日 16:26
黄仁勋认为,生成式AI将重塑几乎所有行业,一些公司可以直接使用市面上的API,但专业领域的公司需要专有数据构建定制模型

  【财新网】“我们正处在AI的iPhone时刻,初创公司竞相构建具有颠覆性的产品和商业模式,而老牌公司则在寻求应对之法,生成式AI引发了全球企业制定AI战略紧迫感,”北京时间3月21日晚,英伟达(NASDAQ:NVDA)CEO黄仁勋在英伟达GTC开发者大会2023的开幕主旨演讲中表示。

  黄仁勋用一段长达78分钟的演讲视频为这场为时四天的大会拉开帷幕。在演讲中,黄仁勋展示了英伟达押注AI的决心,甚至四次用“iPhone时刻”来形容AI当下的发展。黄仁勋认为生成式AI是可以用人类语言编程的新型计算机,未来每个人都将是程序员,这将催生一大批新应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