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微软必应接入AI图片生成功能 文生图赛道升温

文|财新 顾昭玮(实习),杜知航
2023年03月22日 12:57
Adobe同日发布AI模型Firefly,支持用文字生成图像、艺术字体,未来将推广至矢量图、视频编辑等领域
Bing chat界面。当地时间3月21日,微软宣布,将AI图像生成功能Image Creator引入新版必应和Edge浏览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财新网】整合ChatGPT后,必应杀入“以文生图”赛道。当地时间3月21日,微软宣布,将AI图像生成功能Image Creator引入新版必应和Edge浏览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微软介绍,Image Creator是一款帮助用户使用自然语言描述生成AI图像的产品,搭载在OpenAI提供的文生图大模型DALL-E上。在微软提供的Image Creator预览界面中,用户可以输入有关图片内容与风格的文字提示(prompt),系统将根据给定提示一次性生成4张匹配的图像。目前,Image Creator仅支持英文,未来还将支持其他语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