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去年四季度营收微增1% 刘炽平谈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文|财新 钱童
2023年03月23日 09:06
腾讯执行董事兼总裁刘炽平表示,未来将投入大量资源打造基础技术模型,并将生成式人工智能用于社交、广告、游戏和云计算等各领域,但不会急于求成
2022年全年,腾讯营收5545.5亿元,同比下滑1%;净利润1882.4亿元,同比下滑1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1156.5亿元,同比下滑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腾讯业绩开始逐步反弹。3月22日,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当季,腾讯实现营收1449.5亿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1062.7亿元,同比增长12%;受益于联营公司投资收益转正影响,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下净利润297.11亿元,同比增长19%。这是自2021年三季度以来,该指标首次恢复两位数增长。

  2022年全年,腾讯营收5545.5亿元,同比下滑1%;净利润1882.4亿元,同比下滑1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1156.5亿元,同比下滑7%。

  针对备受关注的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竞赛,腾讯执行董事兼总裁刘炽平在财报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对于腾讯整体而言有望成为业务增长放大器,未来将投入大量资源打造基础技术模型,并将生成式人工智能用于社交、广告、游戏和云计算等各领域,但不会急于求成,第一款产品将在多次迭代后推出。他表示,聊天机器人是未来众多产品中的一种,视其为长久发展机会而非迫切需要解决的威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