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下线 极氪汽车搭载车型将于二季度交付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3月23日 11:08
行业内出现动力电池标准化呼声,但哪种电池会是主流还未达成共识
2022年9月8日,厦门,宁德时代展馆内的麒麟电池。图:中新社 吕明/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2日,宁德时代(300750.SZ)确认麒麟电池已经于日前下线。同日,极氪汽车向财新记者透露,搭载麒麟电池的极氪009车型将于二季度交付。

  麒麟电池使用CTP技术,于2022年6月发布。CTP(Cell To Pack)是一种电池结构和集成技术,可搭配使用不同化学材料体系电芯。宁德时代称,麒麟电池体积利用率突破72%,如果搭配三元电芯,系统能量密度可达到255Wh/kg,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如使用磷酸铁锂电芯,系统能量密度能达到160Wh/kg。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