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徐直军:华为完成78款软硬件开发国产工具替代

文|财新 覃敏
2023年03月24日 18:46
替代围绕硬件开发、软件开发和芯片开发三条研发生产线
2022年1月10日,华为成都鲲鹏生态基地内相关芯片与核心技术展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制裁之下,华为实现部分开发工具软件的国产替代。近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内部一场活动中介绍,自2019年以来,华为围绕硬件开发、软件开发和芯片开发三条研发生产线,已经完成了软硬件开发78款工具的替代。

  在备受市场关注的芯片领域,徐直军介绍,华为的芯片设计EDA工具团队联合国内EDA企业,共同打造了14nm以上工艺所需EDA工具,基本实现了14nm以上EDA工具国产化,2023年将完成对其全面验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