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曾毓群:新能源汽车综合竞争力已超燃油车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3月25日 15:08
近期电池原材料价格下跌,会推动新能源汽车实现与燃油车平价
3月24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业绩会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新能源汽车综合竞争力已高于燃油车,正在不断推出优质产品。资料图:曾毓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燃油车大幅降价促销,可能会影响新能源汽车增长势头,行业形容这是第一次“油电世界大战”。3月24日,宁德时代(300750.SZ)董事长曾毓群在业绩会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新能源汽车综合竞争力已高于燃油车,正在不断推出优质产品。他认为,新能源汽车仍将快速增长,电动化率提升的大趋势不变。

  宁德时代于3月9日发布2022年度财报。当年,宁德时代录得营业收入3285亿元,同比增长15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3亿元,同比增长92.9%。(详见财新网报道《宁德时代2022年利润达307亿元 当前跟随原料价格下行推动去库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