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融创解释境外债重组方案 孙宏斌称过去降杠杆不够坚决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3年03月30日 09:50
孙宏斌于2021年11月向融创中国提供的4.5亿美元的无息借款也将以强制可转债的形式同步转股
此次融创中国拟重组的境外债务共计102.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5亿元),包括本金为90.48亿美元的12笔境外美元票据和10笔其他境外债务,以及11.89亿美元的应计未付利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境外公开市场违约近一年后,融创中国(01918.HK)于3月28日公布其境外债务重组方案。3月29日晚,融创中国召开说明会,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会上称,他全力支持重组方案尽快落地,也呼吁各债权人支持重组方案。

  于2021年下半年出险之后,为缓解流动性,融创中国陆续采取了处置资产、配股融资、控股股东无息借款等措施“自救”,但最终未能避免债务爆雷。2022年3月,融创中国境内债谋求展期;当年5月,其一笔境外美元债利息违约,公司境内外公开债全面违约。

  此后,融创中国酝酿整体债务重组。2023年1月,融创中国共计160亿元的境内债重组方案获通过。(详见财新网报道《融创160亿元境内债重组方案获通过 平均展期3.5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