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到华为内部批评后 余承东解释为什么要做智选车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4月02日 10:16
余承东讲述了华为汽车业务困境:由于智能化软件需要不断更新迭代,愿意与华为合作的车企不多,每年超过100亿元的研发投入很难变现
2023年2月18日,长春,车展上的AITO问界M7汽车。问界是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推出的新品牌,2021年12月发布首款车型,品牌名称为“AITO问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31日,华为终端业务集团CEO余承东因将合作车型“AITO问界”更名为“HUAWEI问界”受到内部批评。4月1日下午,他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致辞时解释称,华为汽车业务其他合作模式遇到困难,才推出“智选车”模式,近期为了统一多家合作企业车型,使用了“HUAWEI问界”标识。余承东同时兼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CEO。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于3月31日再次签发不造车决议,强调“华为不造车”,并且不允许在整车宣传和外观上出现“华为”或“HUAWEI”标识,文件期限为五年。(详见财新网报道《任正非再次发文强调不造车 不允许整车出现华为标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