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徐长明:新能源车企巨头掌握行业定价权

文|财新 余聪
2023年04月03日 18:31
他认为,特斯拉和比亚迪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降价后,新能源汽车相较燃油车的竞争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2023年3月7日,重庆,睿蓝汽车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斯拉、比亚迪等头部新能源车企的利润空间较好,具备继续降价能力。4月2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发表上述观点。他认为,行业价格是由龙头企业决定的,比如特斯拉在2023年初降价后,带动大量车企跟进

  特斯拉(NASDAQ:TSLA)的单车利润在业内最高。徐长明举例称,2022年特斯拉单车利润超过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7万元,即使降价3万元,还有4万元利润空间。他还提到,特斯拉在芯片、操作系统等方面投入巨大研发费用,而这些软硬件上车后,随着销量增加,边际成本下降十分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