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云厂商大模型竞赛升温 亚马逊、腾讯等厂商发布相关产品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4月14日 18:30
云厂商围绕AI大模型在基础架构、模型、应用三层推出新产品以吸引用户
资料图:服贸会上的腾讯云标志牌。4月14日,腾讯云也发布了新一代高性能计算集群,搭载了英伟达中国特供版最新GPU产品H800,为企业提供更快的算力底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云厂商陆续发布了大模型赛道相关产品。当地时间4月13日,全球最大的云厂商亚马逊AWS发布了生成式AI云服务Bedrock和自研基础模型Titan等一系列工具,为企业提供自建大模型应用的基础服务;4月14日,腾讯云也发布了新一代高性能计算集群,搭载了英伟达中国特供版最新GPU产品H800,为企业提供更快的算力底座。

  具体来看,亚马逊的自研基础模型(Foundation Model)Titan包括了Text和Embeddings两个大语言模型(LLM),分别负责文字处理和用于机器学习的表征向量转化,亚马逊并未公布这两个大语言模型参数规模。而AI云服务Bedrock使得用户可以通过API来调用Titan和第三方模型,包括了创业公司AI21 Labs、Anthropic、Stability Ai的基础模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