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议会通过提案 航运业2024年起纳入区域碳市场

文|财新 王凌波(实习),李蓉茜
2023年04月20日 17:43
航运业被欧洲议会纳入区域碳市场,2026年起100%排放量纳入交易体系,预计航运公司每年将额外花费60亿—70亿欧元
荷兰,鹿特丹港。欧洲议会近日投票通过“Fit for 55”2030一揽子气候计划中数项关键立法,决定将航运业纳入欧盟的排放交易体系。图:Dean Mouhtaropoulos/视觉中国

  【财新网】酝酿多年,欧盟将航运业纳入碳市场迈出重要一步。欧洲议会近日投票通过“Fit for 55”2030一揽子气候计划中数项关键立法,决定将航运业纳入欧盟的排放交易体系。

  这将要求航运企业为碳排放购买配额,其中完全处于欧盟和欧洲经济区内部的航行(包括港口停泊)需对全部排放量付费;从欧洲内港口出发和到达欧洲内港口船舶,需对航程50%的碳排放付费。在为期三年的过渡期中,航运企业为船舶支付的排放量百分比,将从2024年的40%开始,逐步增加到2025年的75%和2026年的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