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存储芯片专利纠纷败诉 被判赔3亿美元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4月25日 19:57
美国地方法院判定三星侵犯Netlist共5项专利。Netlist是一家美国存储芯片技术厂商,该公司还与美光、谷歌有类似专利纠纷
美国时间4月24日,Netlist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在得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的陪审团判决中,赢得对三星电子及其两家子公司的诉讼。依照判决,三星需赔偿Netlist共计3.03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存储芯片龙头三星电子(KRX:005930)在一桩有关存储芯片技术的知识产权纠纷中败诉。美国时间4月24日,Netlist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在得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的陪审团判决中,赢得对三星电子及其两家子公司(下合称“三星”)的诉讼。依照判决,三星需赔偿Netlist共计3.03亿美元。

  Netlist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Irvine,是一家存储芯片技术厂商,尤以混合存储方案见长。Netlist称,公司的技术支持更快地从大量数据中读取有效数据,这些能力将随着数据量的急剧增加而愈发具有价值。2022年,Netlist净销售额约为1.62亿美元,净亏损3337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