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沙钢起诉复星立案 要求继续履行南钢股权转让协议

文|财新 包志明 罗国平
2023年04月28日 08:39
沙钢对复星已发起两次起诉,分别在上海、江苏立案。复星称将积极应诉,维护交易的确定性
资料图: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据财新了解,该诉讼于4月26日被江苏省高院立案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南钢争夺战再起波澜。4月27日晚,复星国际(00656.HK)公告,沙钢集团以复星存在前次股权转让协议项下违约行为,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复星继续履行前次股权转让协议,将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钢联)60%股权转让到其名下。

  据财新了解,该诉讼于4月26日被江苏省高院立案审理。

  复星公告称,将根据相关事实、协议和法律积极应诉,维护公司的正当权益,维护交易的确定性。复星称“沙钢诉讼不会影响本集团正常营运”,但并未明确该诉讼是否影响其与南钢集团的交易。

  4月2日,复星国际、南钢股份(600282.SH)、中信股份(00267.HK)纷纷挂出公告,中信股份宣布斥资135.8亿元增资控股南钢集团,进而对南京钢联行使小股东优先购买权。南京钢联为复星系与南钢集团的合资公司,双方股比60:40,共同持有南钢核心业务与资产所在的上市公司南钢股份。(详见财新周刊《争夺南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