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百度风投CEO:看好行业模型和AI原生应用的投资机会

文|财新 张而弛
2023年05月18日 13:32
百度风投将在底层模型、行业模型和应用三层布局,重点聚焦垂直行业模型和AI原生应用
资料图:百度风投CEO高雪。图:百度风投官网

  【财新网】ChatGPT引发新一轮投资热潮,百度风投计划在大模型的各个层面进行投资布局。5月17日,百度风投CEO高雪在上海出席2023中国投资年会时表示,会系统化地将大模型的赛道分为三个层面,并从早期投资角度进行布局。

  赛道的第一层是底层模型层。高雪表示,百度风投已经几乎不投文本理解和生成类的大模型,一是因为做一个大模型非常难,二是开源模型会越来越丰富。

  但百度风投看好两类大模型公司,一种是做多模态大模型的初创企业,能把图片、视频与文字混合理解并输出的企业,目前技术上还解决得不够好,另一类是能生成更丰富内容的企业,比如能用AI生成3D资产、视频的初创企业,在这些方向上,还有新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