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Meta公布自研AI芯片进展 首款专用芯片用于广告、信息流等业务的推荐机制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5月19日 17:11
相比于云厂商高歌猛进,Facebook的造芯之路较为保守,产品仅服务于自身需求
Meta公布的数据显示,处理DLRM任务时该芯片产品相同功耗下算力高于GPU,一些类型的任务下,同功耗算力是GPU的三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社交平台Facebook时隔四年对外公布自研芯片进展。美国当地时间5月18日,Facebook母公司Meta(NASDAQ:META)公布了构建AI算力基础设施计划的细节,提到Meta在2020年就设计了第一代自研的AI推理芯片,并命名为MTIA(Meta训练和推理加速器)。Meta称该芯片是为了自身业务背后的DLRM(深度学习推荐大模型)而设计。

  “我们发现GPU并不是承载Meta业务的推荐工作负载的最优解,解决方案就是设计一系列适用于推荐的ASIC(专用集成电路)芯片,”Meta在声明中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