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光在华销售的产品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 影响几何?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5月22日 14:59
无论是DRAM(动态随机存储)还是NAND(闪存),美光产品都不具备不可替代性。业内分析,三星、海力士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国内存储公司亦有机会分羹
美光是美国存储芯片巨头,创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Boise),其内存、闪存等产品在手机、电脑、服务器等领域广泛使用。资料图:美光科技(Micro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国家网信办(下称“网信办”)通报,审查发现美光产品存在较严重网络安全问题隐患,对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造成重大安全风险,影响国家安全。为此,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依法作出不予通过网络安全审查的结论。按照《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应停止采购美光公司产品。

  在声明中,网信办进一步表示,此次对美光公司产品进行网络安全审查,目的是防范产品网络安全问题危害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只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要求,欢迎各国企业、各类平台产品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