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豪宅新盘或被银行接管 两内地开发商均酝酿境外债务重组|星港钱潮

文|财新 陈博 文思敏
2023年05月23日 19:37
截至5月23日,龙光集团与合景泰富待偿公募美元债总存续规模超过70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龙光集团和合景泰富曾以凯玥项目作为抵押担保,从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工银亚洲等银行获取总额为102亿港元的开发贷。

  【财新网】2022年至今,龙光集团(03380.HK)与合景泰富(01813.HK)先后出险,两家房企境外债台高筑,均在酝酿境外债务重组,它们共同开发的的香港大型豪宅新盘凯玥亦或将受到牵连,被债权银行接管。

  据彭博社报道,龙光集团和合景泰富曾以凯玥项目作为抵押担保,从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工银亚洲等银行获取总额为102亿港元的开发贷。5月第三周,两家房企就贷款问题与债权银行召开了电话会议。凯玥项目不排除成为资产接管的主要目标,银行方将享有优先受偿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