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华芯片限制不断升级 美半导体协会再吁不应脱钩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5月24日 10:37
白石对财新称,美国半导体协会正向美国政府提交系列公开意见,芯片行业跨国公司都希望继续在中国把业务运营下去,例如常规的业务操作、维护、执行升级等,美国政府应减少供应链受到的干扰
美国半导体协会副会长白石(Jimmy Goodrich)对财新说,“没有任何一家公司、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半导体行业实现自给自足。我们不应该与全球市场脱钩。这不是我们行业对《芯片法案》的目标。”资料图:白石(Jimmy Goodrich)。

  【财新网】“美国不可能、也不应该独自生产所有芯片。”美国半导体协会副会长白石(Jimmy Goodrich)对财新说,“没有任何一家公司、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半导体行业实现自给自足。我们不应该与全球市场脱钩。这不是我们行业对《芯片法案》的目标。”

  5月22日开始的一周,第75届“世界半导体理事会CEO级会议”在韩国举行,参会的有中国大陆、中国台北、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地的半导体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白石代表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也正在出席该会议。值此之际,财新对白石进行了专访,就《芯片法案》(CHIPS Act)、全球芯片的合作和竞争以及美国对华投资限制议案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