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知乎一季度净亏损收窄70% 广告收入持续低迷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5月24日 21:54
当季,付费会员收入超过广告,成为知乎第一大收入来源。知乎减亏则主要来自于降低获客成本和缩减团队规模
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知乎经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20亿元,同比收窄67.3%。5月24日美股盘前,知乎涨4.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知乎主要收入来源承压,探索新业务。5月24日,在线问答社区知乎(NYSE:ZH/02390.HK)披露一季度业绩,实现总营收9.94亿元,同比增长33.8%,增速由上季度的个位数反弹,但营收环比下滑10.77%;净亏损为1.79亿元,亏损额同比收窄70.9%。

  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知乎经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20亿元,同比收窄67.3%。5月24日美股盘前,知乎涨4.9%。

  知乎减亏主要来自于降低获客成本和缩减团队规模。由于内容成本增加,知乎收入成本4.82亿元,同比增加18.2%。技术投入也致使研发开支在一季度增加9.9%。由于节省推广开支和工资福利,销售及营销开支同比减少12%至4.46亿元;知乎曾在2022年二季度裁员,一般及行政开支同比减少67.7%至1亿元。这两项费用减少带动总运营开支减少25.9%至7.2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