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伟达二财季营收指引超预期 盘后股价暴涨近25%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5月25日 13:36
英伟达预计,二财季营收将约为110亿美元,较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1.5亿美元高出近40亿美元。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生成式AI浪潮带来的超预期需求
美国时间5月24日,英伟达发布截至4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实现营收71.92亿美元,同比减少1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7.13亿美元,同比下降21%。图:David Paul Morris/视觉中国

  【财新网】半导体行业整体持续低迷,ChatGPT引领的生成式AI浪潮却为英伟达业绩注入一剂强心针。美国时间5月24日,英伟达(NASDAQ:NVDA)发布截至4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实现营收71.92亿美元,同比减少1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7.13亿美元,同比下降21%。

  在半导体行业整体下行的背景下,英伟达营收与利润齐降,其业绩仍跑赢市场预期。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对该季营收的平均预期为65.2亿美元,对每股收益的平均预期为0.92美元。英伟达实际实现每股收益1.09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