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财政部:正考虑限制美资投资中国AI、先进半导体、量子计算机等领域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6月01日 15:27
美财政部官员称,投资限制政策将是范围狭窄、有针对性的,并能实际实施。目前政策仍在制定中,美国总统将做出最终决定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财政部投资安全助理部长保罗·罗森(Paul Rosen)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作出表态。资料图:美国财政部投资安全助理部长保罗·罗森(Paul Rose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们正在考虑一个计划,限制美国的美元投资的流动。这些投资带着知识和经验,进入某些特定的生产领域和子领域,如先进半导体、AI和量子计算。受关注的国家——特别是中国,可能利用这些投资,用于他们的军事和监视行动。”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财政部投资安全助理部长保罗·罗森(Paul Rosen)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这场主题为“对抗中国:推进美国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外交政策”的听证会,由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召开,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分别有两名官员出席。期间,部分议员提到美国对华投资限制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