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视频号第二次参战618 成效几何?

文|财新 钱童
2023年06月21日 17:01
现阶段,视频号供应链能力搭建还未完成,在声量上难与其他电商平台匹敌,品牌方入驻更多是为了占位,而非发力重点
赶在618前,微信视频号上线无理由退换和运费险等功能,并给618大促商家更多的流量倾斜,且服务费仅为1%,远低于同行。图:IC photo

  【财新网】正在打造电商闭环的微信视频号借618大促“练兵”。赶在618前,微信视频号上线无理由退换和运费险等功能,并给618大促商家更多的流量倾斜,且服务费仅为1%,远低于同行。但现阶段,视频号供应链能力搭建还未完成,在声量上难与其他电商平台匹敌,品牌方入驻更多是为了占位,而非发力重点。

  今年是微信视频号第二次加入618大促。视频号没有公布此次618大促的总体销售额,按照热度指数对商家披露618带货榜,并按日榜、总榜、品牌和达人四个维度分别排名。

  从品牌榜热度排名来看,格力董明珠直播间因为客单价和董明珠个人加持,热度排在首位;其他排名靠前的主要是中国黄金周大生、珍珠皇后等珠宝品牌;榜单前十名中只有真维斯朗姿恩裳三家服装品牌。目前视频号直播电商的大盘主要由服饰箱包、食品、美妆、珠宝等品类组成,其中服饰是视频号中占比最大的品类,占视频号直播电商比重超过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