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香港和新加坡需要多加思考未来发展之路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10月07日 10:06
李嘉诚认为星港两地有不少相同之处,可互相学习;他亦称赞李光耀有使命感,思想有很多层次
资料图:李嘉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久未露面的香港富豪李嘉诚近期表示,自己曾问人工智能香港与新加坡是否互为竞争对手,而AI的答案是“两地是竞争和合作的混合体”,他认为这个答案“很有意思”。

  现年95岁的李嘉诚是在纪念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100岁冥寿的活动上,通过视频作出上述表示的。

  香港与新加坡如今在国际人才、生物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李嘉诚在访问中提到,新加坡由南洋海港变成国际都会,香港同样由渔港发展为金融中心,两者都是传奇,亦同时踏上新阶段,两地有不少相同之处,可互相学习;随着世界跟社会问题日益复杂,李嘉诚认为“大家对未来的路,要有很多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