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以冲突致中国航司陆续取消赴以航班 部分游客回国遇阻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10月10日 14:19
中国赴以色列团队游已暂停,北京飞往特拉维夫的直飞机票价格已涨至超2万元,欧美众多航司也陆续取消了赴以航班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7日,以色列特拉维夫,乘客在机场候机。截至9日晚,中国已有2家航司——海南航空和国泰航空,陆续宣布取消往返特拉维夫的航班。图:GIL COHEN-MAGEN/视觉中国

  【财新网】巴以冲突已对当地民航航班造成影响。截至当地时间10月9日晚,中国已有2家航司——海南航空和国泰航空,陆续宣布取消往返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航班。

  10月9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近期谨慎前往以色列。并提醒在以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以色列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在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讲述了冲突发生后,曲折的回国历程。一名在以色列的中国游客称,他们一行3人原定于8日离开以色列回国,但7日晚上就接到了原订航班被取消的通知。他们想转订8日海南航空直飞回国的航班,但票价已涨至4万元。最终,他们3人只抢到了9日飞往泰国的航班,并从曼谷中转回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