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再探家装业务 房地产进入存量消费时代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3年10月21日 22:48
万科旗下物管公司万物云推出“研选家”品牌,将利用熟人经济在一定范围区域内开展家装业务
万物云是万科旗下的物管板块,于2022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房地产行业萎靡不振,至今未见回暖,受房地产开发行业波动影响的下游行业也纷纷探索多元业务。10月20日,万物云( 02602.HK )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保全在媒体沟通会上称,房地产开发时代已近尾声,行业将进入以存量市场为主的大消费时代,基于此,万物云正式进入家装行业。

  万物云是万科( 000002.SZ / 02202.HK )旗下的物管板块,于2022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在上市之前,万物云在万科内部孵化已久,业务由最初的住宅物业逐步扩展至多个业务板块。目前,万物云的业务主要有三大类,分别是社区空间居住消费服务、商企和城市空间综合服务和AIoT和BPaaS解决方案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