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周报|国内新一批AI大模型备案通过;少林寺方丈在Meta总部谈AI;美团上线AI社交应用“WOW”

2023年11月10日 17:20
推荐:YouTube测试两项增强互动性的AI功能;支付宝推出免费“AI写真”; OpenAI举办首届开发者大会
继9月中国第一批大模型获得备案后,11月7日前后,又一批大模型也通过备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OpenAI发布最新版大模型GPT-4 Turbo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OpenAI在旧金山召开第一次开发者大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姆·奥尔特曼(Sam Altman)在45分钟的演讲中公布了增强了长文本能力且更便宜的GPT-4 Turbo大模型版本,一系列开发者工具和ChatGPT的定制版本。GPT-4 Turbo将大模型支持上下文窗口(context window)的能力从目前GPT-4的32K(支持3000英文单词左右的长文理解),提升至128K从而可以理解300多页的长文本内容。GPT-4 Turbo也将训练数据集从GPT-4的2022年1月更新至今年4月,这也意味着用户可以就今年4月前的知识和AI互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