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欧班列出口汽车暴增 将推出特种集装箱运车

文|财新 赵薇(实习)余聪
2023年11月30日 09:46
2023年上半年,搭乘中欧班列(渝新欧)实现出口的整车超3.8万辆,同比增长98.9倍
河南省郑州市,郑州国际陆港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停放大批汽车。图:IC photo

  【财新网】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快速增长,运输配套跟进。为满足中欧班列跨境联运汽车的需求,中国铁物计划推出40英尺特殊汽车集装箱。11月28日,中国物流集团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000927.SZ,下称“中国铁物”)物流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欧阳兵在第二届汽车海外出口论坛上透露上述信息。

  所谓特殊汽车集装箱将原有集装箱的长度改进为约12.1米(40英尺),箱内长度与汽车长度匹配度较好;为扩大内部空间,便于车辆装卸、固定作业,提高返程运输其他货物的能力,汽车箱的宽度尺寸更改为2.55米。此外为满足跨境联运的要求,集装箱按照标准高箱设计,高度定为2.896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