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物流周报|中国铁矿石进口量周环比增长14%,BDI大涨超过50%

2023年12月04日 20:19
在中国铁矿石进口量增加的拉动下,本周海岬型散货船日均租金突破5万美元,拉动BDI指数持续大涨
江苏苏州,太仓武港码头,卸船机正在卸载进口铁矿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机票燃油附加费每张最多下调20元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自2023年12月5日(出票日期)起,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5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90元燃油附加费。相较于调整前分别降低了10元和20元。

  海南自贸港首个“零关税”政策实施三年 进口货值超83亿元

  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落地实施的第三年,这一政策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截至11月30日,海口海关共办理“零关税”原辅料进口货值超83亿元,减免税款超11亿元。今年1-11月,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0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1%。免税购物人数623万人次,同比增长59.6%;免税购物件数4799万件,同比增长4.5%。随着海南旅游市场进入冬季黄金期,离岛免税市场持续升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