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圣诞假期每日百万人出入境 离港人数远高于来港游客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12月26日 12:13
虽然香港圣诞假期市面已经恢复热闹气氛,但零售、餐饮业界人士认为“旺丁不旺财”
2023年12月23日,中国香港,街头的圣诞装饰。从12月23日至25日,香港连续三日超过百万人出入境,三天内的离境人数高达178.8万人,超过七成为香港居民外出旅游。图:Chan Long Hei/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迎来新冠疫情后的首个圣诞节长假期,大批旅客来香港感受节日气氛,不过出境人数仍然远高于来港人数。12月26日,香港入境处公布,从12月23日至25日,香港连续三日超过百万人出入境,三天内的离境人数高达178.8万人,超过七成为香港居民外出旅游。

  香港的圣诞假期从12月23日一直延续至26日,假期首日即23日共有67.2万人次出境,创下新冠疫情后的新高,当日的入境人数则为39.7万人次,除了香港居民之外,共有20.3万人次旅客来港。在过去三日,共有约36万内地旅客来港,西九龙高铁是内地游客入境最多的口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