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郭去疾:要与亚马逊Ebay竞争

2014年01月28日 10:09
T中
他想成为电商界的李安,把生意做到世界各个角落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如果你提起兰亭集势,脱口而出“外贸电商”的话,董事长兼CEO郭去疾会特别介意地指出,这是“错误”的表述。他说,兰亭集势是跨境电商,做的是全球采购、全球销售的生意,要跟亚马逊、Ebay竞争,“就如凡客不要盯着梦芭莎,而应该把优衣库作为对手”。

  过去背靠中国制造,主打外贸电商的兰亭集势,为何急着向全球化转型?

  这一年的市场大环境变天了。2013年外贸电商市场迎来了大玩家阿里巴巴旗下的速卖通,这对于兰亭集势,就像京东遭遇淘宝的袭击。此后不久,兰亭集势赴美上市虽侥幸成功,但上市以后却交了两份不太漂亮的财报成绩单。腹背受敌的兰亭集势,只得走出去闯天下。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