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万钢: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生态

2015年01月13日 15:47
T中
万钢认为智能化、网络化、电动化和燃料电池汽车是未来新能源产业的两大发展趋势。目前中国主要面临主要问题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在1月13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5)上,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将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总结为新起点、新跨越、新生态,并表示将通过各项措施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动力,积极调整新能源汽车多元化消费和使用的新结构,跑出具有中国特色新能源汽车发展新速度,创造产业和市场发展的新生态。

  2014年,中国共生产新能源汽车84900辆(根据整车出厂合格证数据统计),累计生产11.9万辆;2014年9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万辆级。万钢认为新能源汽车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实际上也是一个窗口期,“抓出窗口期即为机遇,错过即为挑战。”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