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山西电改综合试点获批 央地诉求矛盾

2016年02月04日 17:56
T中
煤电降价可以降低当地工业企业生产成本,是山西积极推进电改试点动力所在。而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下达的原则明确:不得借机变相提供优惠电价和电费补贴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山西省获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的正式批复,成为继云南和贵州之后第三个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份。2月3日,国家发改革、能源局以特急文件形式批复同意山西省人民政府报送的电改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山西省同时成为国家电网范围内首个获得电改综合试点的省份。

  目前中国有两大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负责运行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个南方省份的电力系统,其余26个省份归属国家电网公司运行。2015年11月,南方电网覆盖下的云南和贵州成为首批电改综合试点省。此次山西省获批,将在国家电网范围内进行改革探索,对整体的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