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贵州细化电改任务 专家建议稳步推进

2015年07月2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用电结构导致受经济下行影响严重,贵州积极推动电力市场化改革,率先试点电力交易中心;但电价交叉补贴问题严重,贵州放开竞争性环节电价还要稳步推进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首部省级电改任务细则出台,推动今年3月国务院正式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下称电改九号文)落实贵州。7月27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在官网上发布《贵州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在电价改革、电力交易体制改革等七大方面细化出台28项具体任务,包括单独核定输配电价、分步实现公益性以外的发售电价格由市场形成、妥善处理电价交叉补贴等。

  主动加入输配电改革试点范围仅两个月,贵州省就出台了首部配合新电改落实的省级细则。《方案》涵盖内容广泛,几乎对电改9号文的各方面内容都做了细化要求。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能源与电力经济研究咨询中心主任曾鸣向财新记者表示,“可以看出《方案》是根据国家发改委即将出台的6个电改配套文件(包括5个意见和一个指导意见)的精神,结合贵州实际情况制定的。”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