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四季度煤炭缺口约4000万吨

2016年12月01日 18:37
T中
今年四季度煤炭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煤炭价格飙升催生煤炭安全事故频发,但明年仍可能供应过剩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实习记者 来莎莎)2016年四季度煤炭需求缺口约为4000万吨,处于紧平衡状态。2017年,如果煤炭产量全年由276天放开至330天,那么煤炭供给或将再次大于需求,年度过剩或将超过1亿吨左右。

  12月1日,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在2017年全国煤炭交易会上提及上述预测。据其介绍,这一预测是国家煤监局行业管理司会同有关研究部门作出的。

  宋元明表示,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所推行的276个工作日减量化生产措施是今年煤炭供求关系发生重大转变的首要原因。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