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煤炭海运价创3年新高 大量船舶“压港”

2016年11月11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煤炭海运量自年中开始不断增多,货多船少导致运力持续紧张,货主和船东交易心理出现逆转
随着煤炭价格的飙涨,煤炭海运价格也一路高升,许多中间商加入“炒船”行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随着煤炭价格的飙涨,煤炭海运价格也一路高升,许多中间商加入“炒船”行列。11月11日,上海航运交易所编制的中国沿海煤炭运价指数(CBCFI)收于1105.6点,创下自2013年10月以来新高。

  以秦皇岛至上海航线为例,上海航运交易所数据显示:11月11日,一艘载重吨在4万-5万吨的散货船市场运价已涨至48.2元/吨,较9月底上涨26.6元/吨,涨幅高达123%。

  有煤炭贸易商向财新记者表示,煤炭海运量自年中开始不断增多,货多船少导致运力持续紧张,货主和船东交易心理出现逆转。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