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李彦宏:机器永远不可能与人拥有同等的认知能力

2017年04月02日 14:47
T中
人们永远都不会搞清楚人脑是怎么工作的,因此用电脑去模拟人脑,并想达到人脑的水平是永远做不到的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现在的深度学习算法还非常初级,但机器永远不可能达到人的那种认知能力。4月2日,百度创始人及CEO李彦宏在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的高端对话中表达上述观点。

  李彦宏在回答人工智能上限的问题时表示,超越人脑的人工智能是不可能达到的。“不仅仅是你永远搞不清楚人脑是怎么工作的,就是你用电脑去模拟人脑,要想完全达到人脑的水平,我认为是永远做不到的。”

  但他认为,当人工智能逐步逼近人类能力的时候,就已经可以颠覆掉各个行业。他举例,人脸识别只要足够成熟,就可以简化机场安检。而他认为,人机对话可能会是未来几十年代表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最大方向,因为它可以让人们更自然地与物和工具交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曹文姣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