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硬件|华为主推的AI芯片能否成为竞争护城河?

2017年10月23日 15:49
T中
华为AI芯片的IP实际来自于中科院背景的寒武纪科技,其能降低CPU的使用率,加速图像识别等AI应用,但是落地前景仍高度取决于应用开发情况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聚光灯下的华为AI芯片实际意义有多大。10月20日,华为Mate 10在国内亮相,搭载人工智能(AI)芯片是华为主推的卖点,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在上海发布会上一再强调AI。据华为公布的数据,华为Mate 10的图像识别速度能达到每分钟约2000张,是iPhone 8的2.25倍、三星S8的20倍左右。

  以往手机的计算架构大多以CPU、GPU(图形处理器)、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等为核心。事实上,所谓搭载AI芯片就是在上述之外,新加一颗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专门用于加速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AI应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