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职场|未来,律师会被机器人取代吗?

2017年11月08日 14:28
T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如何重塑法律服务市场?人工智能将在多大程度上代替律师的工作?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前有AlphaGo击败人类棋手,后有AlphaGo Zero三天之内“自学成才”,人工智能屡次刷新人类对机器的认知上限。AI风口刮过医疗、零售、银行金融、无人驾驶等各个行业,法律服务领域亦风雨欲来:机器人律师不会累,也不会要求加薪。未来,这个“饭碗”还会牢牢地握在人类手里吗?

  曾经,国外的劳动经济学者们相信,工厂的基础工作可以被机器取代,律师这类经由人类语言包装的专业行当则安然无虞。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国外法律服务市场带来的冲击,这一理论被推翻。国外律圈也在热议,律师会是“硅谷的下一个受害者(Silicon Valley’s next victim)”吗?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