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分众传媒江南春:不能为了收购而收购

2018年08月09日 13:21
T中
曾经的并购王反思并购:人才难留、为了做大估值而收购是两大坑

  【财新网】(记者 钱童)线下电梯广告巨头分众传媒最近因阿里150亿元入股成为市场焦点。从2003年成立至今,分众传媒经历了美股上市、一系列投资并购、被做空及至私有化回归A股,创始人江南春如何看待这段历程?8月8日,江南春在一场行业论坛上公开表示,公司不要为收购而收购,如果业务协同不匹配,没有战略协同的兼并收购只是舍本逐末。

  三次并购奠定了分众传媒的业务框架,分别是:2005年收购同样从事电梯海报业务的框架传媒,2006年收购当时最大竞争对手聚众传媒,2007年收购央视三维得到了其国内院线的贴片广告市场份额。江南春表示,三次并购后,分众在楼宇媒体市场拥有95%的分额,在影院荧幕广告拥有70%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