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众传媒估值457亿 借壳回归A股

2015年06月03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众传媒估值与2013年退市时相比翻了近3倍。A股将迎来首只回归中概股
上海,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传闻已久的分众传媒借壳上市终于有了定论。

  6月2日晚,停牌半年的宏达新材(002211)连续发布30多份公告,宣布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资产等方式,购买分众传媒100%的股份,实现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对于借壳上市的交易细节、VIE(协议控制)构架的清理、新的股东结构等也都有详细呈现。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中,宏达新材拟置出资产作价8.8亿元,拟置入分众传媒资产作价457亿元,两者之间的差额448.2亿元由宏达新材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自分众传媒全体股东处购买。其中,向FMCH(分众传媒境外母公司)支付49.3亿元购买11%股权;向分众传媒其他股东以7.33元/股,发行54.4亿股购买其所持有的89%股份。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